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顾国祥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2023713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顾国祥教授,应邀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4为师生带来题为“A Conformal Mapping and Interpolation Approach to the Delay Margin Problem”的学术会议报告。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侯忠生教授、张纪会教授、罗舒阳老师、赵谅老师、青岛科技大学池荣虎教授以及系统科学研究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罗舒阳老师主持。

 

 

 报告中,顾国祥教授介绍了近期的主要工作以及相关成果,即针对一般线性时不变反馈控制系统中如何确定时间延迟的阈值以保证系统仍能够是一个可控的状态。报告中,顾教授首先从实际角度出发,向参会师生们介绍了其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随后从系统频域角度分析了系统在时间延迟情况下的稳定性,并给出了所设计的时间延迟上下界的分析方法。报告后,顾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互动交流,为众多参会师生解答了一些疑问的同时也为大家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顾国祥教授,1998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建模与辨识、网络化控制、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出版专著2部、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会议论文100余篇。1999-2001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副主编,2006-2009年担任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副主编,2006-2012年担任Automatica副主编,2018-2022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副主编。顾教授目前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杰出教授(the F.Hugh Coughlin/ CLECO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