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系统科学研究院孙银霜博士在领域顶刊《Automatica》上发表长篇代表性成果

作者: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作为多智能体系统的一种有效集体响应,其定性的实现需要个体之间进行信息交互,因此拓扑结构是至关重要的为了研究网络拓扑对定性的影响,本文提出了商图的概念,实现大规模网络系统的镇定小规模镇定性之间的转换另外,作为拓扑图变换的基石本文首次提出的NSi图划分在定性分析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建立了原始拓扑图与商图在镇定性之间的等价联系。作为原始网络拓扑的可视化推广商图建立表明,不可控多智能体系统的定性与网络拓扑之间存在着一种非平凡关系(即不可控多智能体系统的定性不仅与领导者的选择有关,还依赖于不可控振型)。令人惊讶的是,结构平衡并不总会产生正向作用,而非结构平衡对系统的定性有积极的影响。

 

202210月,该成果发表在Automatica上,论文的通讯作者是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纪志坚教授,第一作者是博士生孙银霜。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和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计划的资助。

 

文章信息

Yinshuang SUN, Zhijian JI, Yungang LIU & Chong LIN. On stabilizability of multi-agent systems. Automatica, Vol. 144, 2022.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