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Marios Polycarpou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欧洲科学院院士Marios Polycarpou教授学术报告会

 应侯忠生教授邀请,2023115日,欧洲科学院院士、塞浦路斯科学院院士、塞浦路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MariosPolycarpou教授,在我校会议中心402会议室做了题为“Intelligent Fault Diagnostics in a Distributed World”的学术报告。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侯忠生教授、车伟伟教授、刘志梁老师、青岛科技大学池荣虎教授以及系统科学研究院3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罗舒阳老师主持。

 

 

 

 报告中,MariosPolycarpou教授首先从技术趋势及背景出发,介绍了大规模复杂的系统、相互关联和相互依存的系统、嵌入式软件/硬件系统以及更多自动化和自主性系统的应用,例如智能汽车、智能建筑、智能机器人编队等。针对这些系统,如何设计智能监测和控制算法是目前的前沿课题题。他还详细介绍了不同的故障以及各种诊断方法和原理及挑战。会后,MariosPolycarpou教授积极与众师生进行讨论,激发了学生们对于故障诊断相关问题研究的兴趣。

 MariosPolycarpou欧洲科学院院士,塞浦路斯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塞浦路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KIOS卓越研究与创新中心主任,塞浦路斯科学、文学学院的创始成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艺术荣誉教授,以及欧洲科学院成员,获得2023IEEE Frank Rosenblatt技术领域奖,2016IEEE神经网络先锋奖,他曾担任l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2012-2013),欧洲控制协会主席(2017-2019)IEEE-T-NNLS主编(2004-2010)。研究方向为智能系统和网络、自适应和学习控制系统、故障诊断、机器学习和关键基础设施系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