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侯忠生教授当选IEEE Fellow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2020年IEEE FellowIEEE会士)名单正式公布,共新增282名Fellow。华人超70人当选,其中,中国37人当选,当选的中国 Fellow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电子科技大学等机构。我院侯忠生教授名列其中。

IEEE的全称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1963年1月1日建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IEEE在全世界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其中50%以上来自美国以外地区。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是学术界和科技界公认的权威荣誉和重要职业成就,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侯忠生教授是我校首席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创始主任。2002年至2003年,美国耶鲁大学的访问学者。

侯教授独立及与他人合著共120余篇同行评审期刊论文和130篇论文,出版两本学术专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其它项目20 项。侯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数据驱动控制,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学习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

侯教授曾担任过50多个国际和中文会议的委员会成员,并担任过一些国际和中文期刊的副编辑和客座编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