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侯忠生教授文章入选2020年度“领跑者5000”顶尖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建设了“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该项目入选论文的第一个条件是进入核心期刊各学科被引次数前1%的论文,第二个条件是精品期刊的论文。“领跑者5000”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项目从前五年精品期刊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领跑者5000”将利用WOK国际检索系统平台,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今后,我国国内的优秀期刊科技论文,特别是以中文写作的论文,将会被推向国际科技大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科技。


2020年遴选出的2071篇科技论文,是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择优选取2015-2019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分别计算前1%高被引论文的基准线,在累计被引次数相对基础线以上的论文有5800余篇,再经过筛选,最后确定出的精品期刊顶尖论文。


入选文章信息如下:


田涛涛, 侯忠生, 刘世达, 邓志东.基于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的无人驾驶汽车横向控制方法,自动化学报,2017.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