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崂山学术论坛(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2019330日至31日,崂山学术论坛(第一期)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崂山学术论坛是由我校首席教授侯忠生等专家发起、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论坛。崂山学术论坛是一种不定期、非盈利、小规模、学科前沿与发展战略层面的学术研讨会议,以国家、社会和学科发展为己任,以系统科学、控制科学及相关领域中的基础和前沿科学问题为主题,以产生有利于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发展的新框架、新观点、新思想和新理论为根本宗旨。崂山学术论坛由专家演讲和专家圆桌研讨两部分组成,以平等交流、理性争辩和科学论证为基本形式,每期设一个主题。“崂山学术论坛”的地点为青岛市。

 

“崂山学术论坛”(第一期)的主题为:“后卡尔曼时代的控制科学”。本期论坛嘉宾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三处原处长王成红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鲁仁全教授、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教授和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侯忠生教授。本期论坛由自动化学院承办。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专家们集中讨论了随着信息、网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系统与控制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对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期间,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教授和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教授分别会见了与会专家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