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崂山学术论坛(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20201112日,“崂山学术论坛”(第四期)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305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CAA Fellow,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理论与制导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段广仁教授作报告。本期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教授、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侯忠生教授、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池荣虎教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林崇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段广仁院士的报告主题是“状态空间方法VS全驱系统方法。论坛期间,段广仁院士首先系统的回顾了“状态空间方法”的发展历程,指出了随着当下控制问题的日益复杂,传统“状态空间方法”所存在的问题与弊端。然后完整的阐述了“全驱系统方法”的理论与特色,指出了“全驱系统方法”在解决当下控制问题的独到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最后,段广仁院士还与到会的专家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控制系统日益复杂化、控制要求日益精准化的时代背景下,段广仁院士的报告为到会师生开辟了另外一种思路。同时,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也必将对我校系统科学与控制学科建设起到重大作用。

 

IMG_7181(20201205-172342)

IMG_7180(20201205-172253)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