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侯忠生教授CAA报告—“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历史及进展”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CAA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为学会会士量身打造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每期活动邀请1位或数位学会会士进行专题报告,围绕国际科技热点,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积极发挥学术引领和科技智库作用,展现重大学术咨询研究成果,引导社会尊崇科学思想和方法,促进公众提升科学意识和素养。


   2023年第二期(总第十二期)会士面对面讲座于2023年2月17日上午成功召开,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理事、IEEE Fellow、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侯忠生作题为“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历史及进展”的报告。


  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


   现代控制理论面临的基本问题;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理论的历史背景、理论基础、框架体系、发展现状、应用领域、学科影响等,其中也包括与PID、线性系统的自适应控制、以及传统迭代学习控制之间的关系等内容。最后指出基于模型的现代控制理论与数据驱动的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理论之间的本质差别,以及控制理论未来发展展望。


  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作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冯运主持,通过腾讯会议、CAA会议小程序、CAA官方视频号、学会微博官方账号、百家号等平台全程直播,共计近2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冯运主持



视频回放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x4y1c7Yx/?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ae51d165d193d418b98c3249b2fecfec



————————————————————————————————————————————————————————————                   

                                                            内容来源|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处|中国自动化学会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