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IEEE第十二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DDCLS'23)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IEEE北京分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协办的IEEE第十二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2023 IEEE 12th Data Driven Control and Learning Systems Conference,DDCLS'23)在湖南省湘潭市盘龙山庄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包括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会前专题讲座、分组报告和张贴论文等多个环节。


    5月12日下午,专委会组织召开了关于Model Free Adaptive Control和Iteration Learning Control的会前会。会前会议期间,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江南大学许德智教授和北方工业大学庞中华教授应邀对无模型自适应学习控制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相关汇报,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黄德青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杨教授应邀对迭代学习控制的前世今生及其在高端光刻设备的应用做了相关汇报。

DDCLS’23会议开幕式现场


   5月13日上午,IEEE第十二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开幕式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分别致欢迎辞,专委会主任、大会总主席侯忠生教授致开幕词。


2F1F5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               专委会主任、大会总主席侯忠生教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三场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带来的“Fully Actuated System Approach and Data Driven Control”,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ariq Samad教授带来的“The Relevance of Contr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Industry: Perspective, Messages, and Opportunities”,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宋永端教授带来的“预设时间控制理论的最新进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ariq Samad教授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宋永端教授


     5月13日下午,大会以分享交流报告的形式安排三个青年学者论坛与一个最佳论文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分别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立宪教授、浙江大学杨秦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鼎教授这3位在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领域内的优秀青年学者。同时,大会安排了七场分组报告和优秀论文评审。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立宪教授

浙江大学杨秦敏教授

北京工业大学王鼎教授


   5月14日上午,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到了深圳大学全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强教授,中山大学李雪芳副教授3位在领域内的杰出青年学者做报告。大会随后开展工业控制实践论坛,多位年轻工程实践专家针对工业控制现场中遇到的问题和最新工作做出了相关报告。当天上午,大会同时开展了分组报告与张贴论文分组讨论,下午开展了分组报告。参会人员在此期间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深圳大学全智教授

江工业大学陈强教授

中山大学李雪芳副教授



工业控制实践论坛


   5月14日晚大会闭幕式环节,专委会主任、大会总主席侯忠生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下一届DDCLS会议承办单位河南大学代表上台致辞,介绍相关情况。

 

最佳论文提名奖颁奖现场                                  最佳张贴论文奖颁奖现场                              最佳论文奖颁奖现场



   会议组委会与承办单位协同配合、精心筹备,吸引了世界各地和相关行业的专业学者与科技人员近1000人。各位专业学者与科技人员齐聚湘潭,共同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会。精彩的特邀报告、丰硕的研究成果、深入的学术交流、多样的会议内容共同促成了DDCLS'23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背景下,本次大会为相关领域专家提供集思广益的平台,为年轻学者的学术研究拓展新思路,指引了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今后发展的新方向,为增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科研发展实力、加强国际合作和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

图文来源于  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https://tw.hnust.edu.cn/txzx/jctx/62c3672d25504eafa68e1f31f7570fcb.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