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系统科学研究院肖杨硕士在多智能体的网络安全控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近年来,由于协同控制的广泛应用,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问题引起了广大学者的关注和研究兴趣。此外,随着网络化控制的发展,多智能体系统开始使用网络化控制结构,而网络化控制不可避免地带来了诸如网络丢包、时延以及网络攻击等问题,其中网络攻击对系统造成的影响最为恶劣。为此,在保证多智能体系统安全的同时完成各类控制任务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


在其导师车伟伟教授的指导下和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重点项目以及面上项目的资助下,围绕带有网络攻击、资源受限、强非线性的多智能体系统,针对安全弹性控制问题展开相关研究,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具体描述如下:


针对多智能体的H∞包容控制问题,设计了一个完全分布式的控制方案;应对状态不可完全测得的问题,设计了观测器来估计状态;同时,所引入的动态时间触发策略也能在完成控制任务的同时有效节省网络通讯资源。该成果于202312月份被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录用。



文章信息:


[1] Y. Xiao and W.-W. Che, Event-Triggered H∞ Fully Distributed Containment Control for MAS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doi:10.1109/TSMC.2023.3342410.


肖杨硕士对多智能体的网络安全控制研究的其他成果已经于去年正式发表,具体如下:


[2] Y. Xiao and W.-W. Che, “Neural-networks-based event-triggered consensus tracking control for nonlinear MASs with DoS attacks,” Neurocomputing, vol. 501, pp. 451–462, 2022.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